|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97
021-80392064-802
您好,欢迎光临Dwyer德威尔专营店,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Dwyer德威尔专营店

dwyer差压表,dwyer压差计,dwyer流量计,dwyer差压计,dwyer压力...

  • 联系人:郭经理
  • 电话:021-80392064-802
  • 邮件:548700770@qq.com
  • 手机:13124847480
  • 传真:021-80392064
经销品牌
企业档案
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郭经理 女士  

经营范围:dwyer差压表,dwyer压差计,dwyer流量计,dwyer差压计,dwyer压力开关,dwyer仪表,dwyer差压开关

所在地区:上海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郭经理
  • 电话:021-80392064-802
  • 邮件:548700770@qq.com
  • 手机及微信:13124847480
  • 传真:021-80392064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常态下智能家居如何破局?
新闻中心
新常态下智能家居如何破局?
发布时间:2016-04-12        浏览次数:420        返回列表

 新常态下智能家居如何破局?

近年来,随着智能家居概念的火热,各大家电巨头纷纷发力智能家居版块以期占领 席之地,期间更有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整体规模将达1240亿元,到2020年这 数字将上升至3500亿元,市场前景甚好引发众多资本竞相追逐,但事实上,智能家居概念自落地至今市场表现并不乐观, 度引发业内外人士纷纷猜测,智能家居真的能够突破瓶颈实现智能化吗?

什么是智能家居?

不可否认,如今小到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大到智能单车、智能床铺、智能厨房,各种各样功能的智能产品指向不同的细分场景,融入到我们的衣食住行中,并且深深地影响着我们。智能生活,已经近在咫尺,但是你真的理解智能家居概念吗?

新常态下看智能家居如何进行破冰之旅,新常态,智能家居,破冰之旅

其实,智能家居概念并不是多难理解,所谓的智能家居,既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备集成起来,构建可集中管理、智能控制的住宅设施管理系统,从而提升家居的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区别于传统家居的 对 的机械开关方式,智能家居令家庭生活上升至 种系统管理,且控制方式更具多样化、人性化。

当下智能家居走到了哪 步了呢?

现今,智能家居产品已经进入家庭生活当中了,如智能手机、智能冰箱、智能机器人等等,甚至在今年AWE2016上海展会上,服务机器人、虚拟现实头盔等等智能化产品及展会上遍地开花“智能家居馆”等等,将大众对于智能家居迟钝的神经再次彻底唤醒,引发业内外人士 片高呼,但是,真的如我们想象的那样足够智能化吗?答案非也。

为什么?不妨拿 个简单的例子来说,就拿智能手环来说吧。智能手环虽然能够支持睡眠监测,但是并不能作出睡眠的质量报告,这种智能只是初 阶段的智能,并没能实现智能手环核心技术的突破,可能用 段时间智能手环就被束之高阁了,这就造成了“伪智能”的局面。

智能家居遇到的真正瓶颈是什么?

不能互联互通或许是阻碍智能家居大发展的 大的瓶颈。所谓的不能互通互联是指不同品牌、云平台、不同产品之间需要不同的app来控制。

通俗 点来讲主要包括以下几点:实用性不强,价格过于高昂,技术专业,使用不稳定,、智能家居行业缺乏统 标准及智能家居联网窥探用户隐私等。

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吧,如果你使用的不同品牌及产品都是通过手机来控制,那么,当你手机丢失或者更换手机的时候,所有的东西必须全部进行更换,同时用户也只能在同 个品牌里选择产品,而不能多元化地挑选多个品牌的产品。

智能家居如何破局才能迎来发展的新春天呢?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出现智能家居难以落地及普及的原因,很有可能是智能思维的问题,即使可能很多家电厂商背离了智能家居的初衷。

这 点应该不难理解吧,就是智能家居带给人们的应该是更加便捷舒适的智能生活体验,而不是走更加繁琐化、复杂化的道路。对于这 点,越来越多的业内外人士产生了质疑。如用智能电饭煲做饭时,当你把米放进锅里,水倒好后,还得拿出手机,用APP操作,原本做饭只要按下开关就好了,现在不按开关,却用手机操作,很是麻烦等等,诸如此类的智能产品实例不能枚举。

如果实在理解不了,可以放眼国外的智能产品来瞧 瞧,如WeeLight起夜灯,不用下载APP,替之以智能感应和动作捕捉功能,下床就亮灯,上床则灯灭,不需要任何操作动作;开灯以后灯太亮刺眼,就把灯藏起来,隐藏在床沿,即便灯条亮起,也不会有光线直接射入眼睛,灯光以2700K的柔和色温,照亮地面部分;起夜后入睡困难,于是调光时过滤了led灯中的蓝紫光,过滤蓝紫光之后,可以促进褪黑素的分泌,帮助使用者更好入眠。

从以上实例不难看出,智能家居不能迟迟落地或许是曲解了智能家居本质的含义,家电厂商应该生产简单操作及微智能的产品来解决实际智能生活中的真正存在的问题,让智能生活越来越便捷简单,智能体验越来越舒适健康。

 新常态下智能家居如何破局?